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一句话引发的命案…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犯罪嫌疑人周某与被害人陆某系独山县麻尾机务段子弟,两人是邻居,平时也没有多大矛盾。2018年7月31日20时许,周某在独山县麻尾镇机务段老年活动中心看退休工人赖某、鄢某等人打麻将时指指点点,旁边看电视的陆某说他多嘴,双方发生口角后肢体冲突,周某产生报复心理,见陆某身材魁梧,怕打不赢吃亏,便跑回家中拿来一把木炳尖刀返回,拿出随身携带的木炳尖刀刺向陆某前胸,赖某、鄢某等人看到此情况连忙上前用凳子砸、拉拽等方式劝阻制止周某行凶,周某不听从旁人劝阻连续用尖刀刺向陆某上半身直至其倒地死亡。周某在现场等候警察自首。

   经独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周某虽投案自首,但其使用凶器,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严重后果,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曾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罪,是累犯,社会危害性极大,2日内依法批准逮捕。 


 

                              文:罗荣祥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