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独山县院送法贺水族同胞端节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端节是水族的新年,是水族群众辞旧迎新、庆贺丰收、祭祀祖先、聚会亲友、传承古老文化的盛大节日。

  端节期间,端坡跑马则是最为热闹的节目。2014年9月25日,水历亥日,也就是大年初一早上,秋高气爽,独山县玉水镇水乡山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人们吃过年酒后便成群结队地从各村寨赶来马坡观赏跑马比赛。我院韦荔都副检察长带领控申、反渎、反贪、民行等一行七人来到水族赛马场边进行内容丰富的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庆祝这个“世界上最长的节日”。在赛马场上,众多骑手斗智斗勇,激烈对抗,充分展示出骑手精湛的技巧以及马匹耐力。在宣传活动中,气氛浓厚,群众热情高,发放渎职犯罪标准手册、举报、申诉、预防职务犯罪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讲解群众法律上的疑惑,讲解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责、案件受理范围、工作制度和办案程序,查处和预防民生工程、涉农职务犯罪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的工作重点,以及保护和奖励举报人等相关知识和规定等,这些都给人以精神上的享受,丰富了水族人民的文化生活。达到了送法庆贺水族同胞一年辛劳所得,期盼来年再丰收的美好愿望。

 

 

 

 

 

 

 

 

 

 

 (控申科供稿)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