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独山县检察院派员参加《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培训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化、规范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共同出台了《人体损伤鉴定标准》,自2014年1月1日施行。为更好掌握标准精神与要点,独山县人民检察院于2013年12月20日,派本院法医一名参加了贵州省司法厅组织的第二期《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学习培训,为将要实施《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的预热。

  检察机关法医承担对侦监部门、公诉部门有关法医鉴定的审查工作以及保外就医的审查工作等。这次培训主要内容是《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基本情况以及与原标准的差异之处,通过培训后,检察机关法医在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找到了参考依据,同时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对解决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办法。今后检察机关在工作中将依照《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严格审查相关案件,采信客观合理的伤情鉴定结论,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伤情造假等的伤情鉴定报告。

 

 

 

 

 

 

 

 

 

 

 

(监所科供稿)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