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贵州省人大内司委到独山县院调研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独山检察  【字号: | |

9月14日,贵州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喻国君、省检察院专职检委杜树生等一行到独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该院检察监督工作。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凤敏、独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德高及独山县院邀请的部分人大代表陪同调研并监督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我县新选定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补植复绿”基地,调研中,我院检察长董贵成介绍了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的开展、“补植复绿”基地的建立、规划范围以及今后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

自2014年森林保护“六个严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独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加大对破坏森林环境资源犯罪惩罚力度的同时,强化法律监督,积极探索建立“补植复绿”机制,并以生态公益补偿、“补植复绿”等方式保护生态环境资源。2017年独山县检察院针对违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等违法犯罪行为,向相关部门发出督促违法犯罪责任主体“补植复绿”检察建议35份,所发出检察建议均被采纳,林业部门按照建议选址近千亩作为“补植复绿”基地,截止目前已有7家企业与绿化公司签订了“补植复绿”协议,并缴纳补植费用近70万元,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调研组一行对独山县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工作力度大,效果好,机制新,在打击涉林犯罪的同时让受损的生态得到及时有效的恢复,真正实现了法律、社会及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