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阳光下的刑事和解
时间:2017-09-19  作者:  新闻来源:独山检察  【字号: | |

   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张汪镇的李某与徐某是连襟关系,两人合伙购买得一辆牵引挂车跑运输挣钱养家。2016年8月25日零时40分左右,李某驾驶该牵引挂车与徐某载货经独山县往平塘县卡蒲镇行驶。当行驶到独山县百泉镇羊凤二层坡路段处时,因急弯坡徒致刹车失灵,车辆朝左侧翻出路面,造成李某受伤、徐某当场死亡及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本院召集双方当事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被害人亲属自愿出具谅解书,独山县检察院依法对李某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阳光刑事和解是独山县检察院的单项冠军工作,该院为正确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化解社会矛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更好的发挥人民调解工作优势,多年以来探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刑事和解工作方式,整合社会资源办理刑事和解案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助力。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