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捡得枪支藏家中 主动交出不起诉
时间:2017-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9月份的一天下午,家住独山县麻尾镇南门村的莫某甲与同村好友莫某乙、莫某丙骑摩托车经过独山县麻尾镇余家湾处,当时莫某甲因内急就独自在路边一废旧房子内上厕所,发现一把射钉枪放置在房屋内,因好奇就将该枪拿走并放置在自家的摩托车后备箱面。后将摩托车停放在家中,莫某甲就来到独山县城务工了。2016年12月13日,莫某甲回老家后,看见射灯枪仍然还放在原处,就感觉非法储存枪支是违法的行为,随后主动将该枪支拿来麻尾派出所上交并投案了。 


 

独山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独任检察官在审查该案后认为,莫某甲捡得枪支后从未使用,在知道违法后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上交所储存枪支,积极有效地防止社会危害性,犯罪情节轻微,遂对莫某甲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