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官教你--护好身体“小秘密”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独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官进入辖区第一小学内,以法治课堂为载体,采取特别的教学方式,为展开中小学预防性侵法治教育巡讲拉开序幕。 

针对本次仅为三年级的学生,课堂上,检察官以引导式提问逐步让在场学生充分认识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在加强学生对于身体“小秘密”的了解,打开小学生懵懂性教育启蒙后,又逐步通过场景再现、游戏等轻松但又印象深刻的方式将保护自己隐私部位及尊重他人隐私部位的方法教授大家,并鼓励学生对于侵犯身体隐私部位的行为大声说不!如果已经遭受不法侵害的情况下,积极引导学生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及时报警,坚决将不法之徒绳之以法。 

该堂防治未成年人性侵教育课堂,学生们从害羞、懵懂,到积极响应,不仅让检察官们感受到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还深深认识到防治未成年人性侵教育从小开始的迫切性,在未来,独山县检察院还将走入辖区各中小学内,开展更多的法治课堂,为共同维护未成年健康成长尽绵薄力量。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