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严正声明:谨防不法分子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实施诈骗犯罪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独山县检察院到扶贫点玉丙村开展党支部“微心愿”活动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党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执政基础才会坚如磐石。7月13日,独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卢龙一行四人带着全院党员的一片心意到独山县玉水镇玉丙村开展了党员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解决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微心愿”体现群众心声,心愿可大可小,从电视机、电饭锅、电暖器到柴米油盐,从书包、书本到棉衣、棉被,涉及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就是要以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服务群众、打动群众、让群众信任。独山县检察院党支部和玉丙村党支部、驻村扶贫尖刀排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提高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独山县检察院党支部和玉丙村党支部、驻村扶贫尖刀排,以困难党员、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弱势群体为重点,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在与群众座谈、聊天、拉家常中,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及时将收集到的困难、问题、需求和梦想进行梳理分类,综合评估“微心愿”合理性,确保每一个心愿都是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现实的需求。当天,共为30名困难群众发放30袋米,30桶油,价值人民币3000元,圆梦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因事“微”而轻视。从一桶油、一袋米,尽管只是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但在全院党员贴心的服务下,群众的一些实际困难得到了解决。实现群众“微心愿”,党员是主体,组织是保障,虽然“微心愿”往往只涉及一人一事,但却实实在在满足了群众的心愿和需求,又找到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路径。 

                                          文: 汪伟  

 
 

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